20090309001.jpg

上週受楊副理的邀請去試駕Nissan Rogue 2009 新款RV休旅....
其實原本沒打算要去,但是因為這幾年一直被朋友的Infiniti FX35 深深影響...
一直覺的總有一天等我有能力時.我也要有一部Infiniti FX35...
而偏偏剛剛好這次號稱整台從日本進口的Rogue.有點像是FX35的縮小版...
下圖給各位對照一下.您們說像不像...(上圖為Infiniti FX35,下圖為剛上市的Rogue)

20090309002.jpg
Infiniti FX35 -圖片來自於Nissan官網

20090309003.jpg 
Nissan Rogue -圖片來自於Nissan官網

重點是號稱全車日本進口.組裝.而且掛的是Nissan的牌子(代表平民價格)....
所以.從原本不感興趣的熱血因子.一下飆升到非常有興趣.....
註:原本不感興趣的原因就是Rogue那具超過2.4升的CC數的高稅金.及非柴油....

不過繼然去了.就要好好的真的徹底了解Rogue這部車的性能與實用和操控性.....
這次的試車路線長達22km,路段包含連續彎道及爬坡.及2km的直線加速...
試駕車的等級是牌價116萬SL款這級.含仿序列式手自排系統)
說到這個.我就很不爽..因為我是到了試駕前10分鐘才知道...Rogue有等級之分
雖說國產車有等級之分很正常,但是Rogue的等級分別差距有點大.試駕完後
我想相同的價格.我應該會多貼一點去買IS250..哈哈..(前提是我買的起之下)

慘了..講到這裡.心得都還沒說.我就把他嫌的一無是處..那接下來要怎麼講....
沒有啦..那只是存個人喜好的要求.不代表每個人都會和我一樣...
接下來進入試駕正題...

一開始出去的路線.就是一段直線.而且沒有甚麼車.
就是試他的DM賣點上的智慧型CVT無段變速反應...的確..加速很平順..
無論如何大腳KickDown.都是很平順的加速.但反應真的還不錯.
至於貼背感....拍謝..完全沒有!!(謎之音:人家都說是平順了..你想貼瞎餃= =")
所以我們還是要回到這部車最原始的初衷....
新一代的CVT無段變速在車後座載家人那種加速平順感.是可以讓家人更舒適
只是非常的不熱血.高速公路上要超車.嗯..同級車以下可能會稍吃力一點....
好吧...既然Auto模式的加速方式平順...接下來我們就來用他的仿序列式手自排
的換檔模式.為麼說是仿..因為Rogue的變速箱是自排CVT無段變速箱.
而序列式手自排模式是模擬6個檔位..ㄚ不是類(仿)是甚麼...

而要用類序列式手自排模式.必需將檔位切到S(這點跟Civic8一樣)....
既然有類熱血模式當然就要有熱血模式開法.這時到了連續爬坡彎道
依這小數開車的習慣(一定會保留一個安全檔位.供緊急強破降檔)
在不是很陡的連續上坡.一定都是一檔3到2檔這樣開.
安全檔位通常為1或2檔,依照路況而定...
而Rogue在類序列式手自排模式.讓小數試的這段連續上坡後....
實在是"超級失望"..因為..所有檔位都沒啥感覺..3檔連降2檔至1檔..
遠不如我的小灰3降2..更別說是2降1了..所以...
在出彎時..加速力道明顯不夠...不過...也還好不夠啦....不然可能就失控了.
不過跟小灰比是不公平的....因為這台畢竟不是操控型RV= =".....
註:可以確定Rogue的序列式手自排撥片
跟TOYOTA  Altis 2.0 Z一樣..是做爽度提升的.沒甚麼實用價值...
所以接下來就不比操控及性能方面的個人感觀了...

接下來..該激烈的也都激烈完了...是試著要享受內裝的時後了.....
在回程路上.認真的看了一下Rogue的內裝.其實設計的不錯.不過過於傭俗
反而結合了時尚與精簡設計.SL級搭配的是Bose系統的音響主機
整套視聽系統有8個喇叭.含二個高音.高音部份還不錯.低音部份表現平平
也許是跟重低音音箱放在備胎室下導致低音有點悶的關係....
整套Bose系統算是在國產車裡很有誠意的標準配備
(雖然誠意是用錢堆出來的因為2個等級差快20萬=_=).....
不過也符合不愛麻煩一次到位的家庭購車族群需求啦...
註:偷偷翻了一下.這部車內觀設計幾乎都一體成型.還不錯看.但是後繼如果
有要改裝更好的視聽配備.應該有很大的困難.除非要破壞內裝...

接著我們回到了展示中心.下車準備再試試空間運用以及機能性....
在開關了5個門以後我發現這部號稱全車進口的Rogue並沒有進口車有的
紮實感(也許重量是個錯覺)..要跟其他進口車比.只有尾門的紮實感是夠的
其他乘客坐及駕駛座的門都給人明顯不安全感.也許是整部車要求省油下
的犧牲品.整部車約1.5頓多一點...再加上原廠也許為了省油.
標準配備只有16"鋁圈....最低等級的還只有15"鐵圈"..也難怪操控不像是低
車身RV休旅應該有的操控.....

慘了...寫那麼多..我怎麼覺的好像都是貶的比較多...難道這就是開過法系車的
冏境嗎...= ="
其實這部車在視覺設計上真的很棒.很帥氣.至少有達到FX35的95分...
唯獨前置進氣的鍍烙欄柵.真的是非常醜.把整部車給降了一大級..
也也許為了符合年長一點的消費族群不得以不做的設計.
就像台灣市場很愛的核桃木一樣..

總而言之.言而總之.Nissan Rogue是一部兼具安全與美型設計的家庭用
RV休旅車...比較主觀的缺點就是在於所負擔的稅金稍高了點以及動力不像
柴油般的有爆發力.但是光外觀設計上及平順的加速舒適感.也許跟現階段的
New CR-V 和RAV4相比.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啦...
雖然3個等級都是4WD..但是我一直覺的116萬SL旗鑑款還是很沒誠意.跟本就是
逼消費者一次攻頂..= ="

Nissan Rogu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s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