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嗑起我最愛的宿霧芒果乾.....

註:這次不同的是..包裝是台灣進口商的包裝.有中文標示..

突然間....居然嚇一跳........

夭壽..主要成份是芒果乾+亞硫酸鉀(漂白水)

漂白水捏......漂白水捏.....!!

當下嚇到馬上放下芒果乾...不敢再吃.......

心想:漂白水喝多了會葛屁捏...怎麼還加在食物上..還大剌剌的印在上方.....

好奇加驚恐之下...去查了下化學資料庫...

原來亞硫酸鉀是食用性漂白水...

以下是亞硫酸鉀添加規範:

脫水水果-包括以糖、鹽或其他調味料醃漬、脫水、乾燥或熬煮等加工方法製成之水果加工品

1. 本品可使用於金針乾製品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4.0g/kg以下。
2. 本品可用於杏乾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2.0 g/kg以下。
3. 本品可使用於白葡萄乾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1.5 g/kg以下。
4. 本品可使用於動物膠、脫水蔬菜及其他脫水水果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0.50 g/kg以下。
5. 本品可使用於糖蜜及糖飴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0.30 g/kg以下。
6. 本品可於水果酒類之製造時使用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0.25 g/kg以下。
7. 本品可使用於樹薯澱粉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0.15g/kg以下。
8. 本品可使用於糖漬果實類、蝦類及貝類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0.10 g/kg以下。
9. 本品可使用於上述食品以外之其他加工食品;用量以SO2殘留量計為0.030g/kg以下。但飲料(不包括果汁)、麵粉及其製品(不包括烘焙食品)不得使用。



P1000074.jpg 

不過說真的..即使是可食用性的亞硫酸鉀..還是不宜吃過量

看來以後還是少吃點好了.....= =||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s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